山观朝槿折露葵

非清心寡欲的养老选手,杂食系。

关于龙子黑化

◆这集龙子黑得我快认不出了,但我还是要说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盗侠之死,龙子黑化,可谓是海境线一个转折,打破了僵持的局面,也让局势愈发不可收拾。见道友讨论之时,谈到龙子对皇城的怨恨,将矛头指向鳞王,有些牵强,在此浅谈几点看法。

以我拙见,梦虬孙并没有恨任何人。在这场盗侠注定被牺牲的局里,他也许不知真凶是谁,但他却明白这个结果是必然的,而责任,他归咎给了自己。雁王道,他从未正视过自己的责任,一味地将希望寄托于他人,八纮稣浥道,害死盗侠的真正凶手是他。

在怀疑的种子种下后,梦虬孙依然选择相信,除了情谊,更多的是认为自己受困鳍鳞会,所能起到的作用远不如他人多,这不仅仅是相信,也是一种战略上的考量,常人常理。而相对的,他面对盗侠的尸首,脑海中回响着雁王的话,之前的种种想法一一推翻,取而代之的是完全相反的极端。

他的确没有恨任何一个人,因为他能理解,但不能认同,正如当初常欣之死。未珊瑚,狷螭狂,他怒的是他们的欺骗,这点都能懂,暂不做发言。俏如来,砚寒清,他怒的是他们的保留,他可以一声声诘问,明明有能力,为何不阻止?但诘问同时他也理解,随即而来的便是无力——这里说得通俗和难听一点,如果因为他们有能力去做便该去做,那无异于道德绑架,这个逻辑龙子还是没有歪的。

在盗侠死后,他没有去疯狂地追究凶手,因为他明白这个局面是所有人推动的结果,任何一人都脱不开,更明白不论是盗侠还是他,早已身陷局中,必定走上这条路;在他人提起盗侠之时,他表现出异常的怒意,因为他的确将过错算给了自己,还有,不想面对那个现今已无多大意义的真相。

远浦三更收宝剑,平沙一夕怒虬龙。个人愚见,他的想法仍然很直接,便是将所有不安定的因素铲除,再行改变,做法有些偏激,但说不上对错。他选择走自己的道路,纵使被迫,但这条路上,至少有他掌控的余地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5)